【文轩】凌晨咖啡店

【大明星文】X 【咖啡师轩】的一个简单的小故事。

取材于晚上买咖啡的脑洞。

不喜勿喷。

01 

凌晨的城市,静谧而美好。

街角的咖啡小店,昏黄的灯光莫名的温暖。

在盛夏的夜里,也不会觉得过于炎热。

一个男人走了进来,戴着口罩,帽檐压得很低。

就算看不清他的脸,也知道,这一定是个极为帅气的人。

起码颜值,不会比吧台后面那个极为漂亮的咖啡师低。

“一杯美式。”

他的声音,低沉而有磁性。

十五分钟后。

“你给我拿的什么?”他微不可见地皱了皱眉。

咖啡师平静道:“抹茶星冰乐。”

他把抹茶星冰乐推了回去:“我要的美式。”

咖啡师言简意赅:“没有。”

他看了一眼咖啡师手里的咖啡杯:“那你喝的什么?”

咖啡师答:“美式。”

说话间,咖啡师还漫不经心喝了一口。

他表示:“给我换美式。”

咖啡师道:“没有。”

他疑惑:“你喝的什么?”

咖啡师答:“美式。”

这个答案好像很熟悉的样子,他很自觉地止住了这个话题,有些好奇的看向吧台内侧的这位咖啡师。

一直微微低着头,从他的角度看过去,是面无表情的样子。

许是察觉到有人在看他,咖啡师抬头看了一眼,水汪汪的眼睛里像是夜晚的星空,璀璨,美好,却有浓郁的看不分明的晦暗。

视线撞上,他几乎是无意识地看了一眼左手无名指的指环,来不及细想,就又看向咖啡师,像是带着几分期许的问:“你是认识我么?”

咖啡师木着脸沉默两秒,道:“不认识。”

在他没有看到的地方,咖啡师目光所及之处,是一张小小的专辑,封面上的那个人,此刻正站在吧台对面,捧着一杯奶茶星冰乐……

 

02 

“一杯美式。”

他今天穿着浅蓝色泼墨图案的薄款风衣,更显得挺拔修长。

果不其然,拿到手里的,依然是抹茶星冰乐。

他有些好奇地看这个咖啡店,才发现,这个小小的咖啡店,满满的都是音乐的元素,而且,在靠近吧台的墙上挂着把吉他,墙边还立着一架有些旧的钢琴,钢琴旁边,竟然有个小小的很精致的舞台。

“可以用的。”

他闻声看向一边正在收拾的咖啡师,头发似是有些长了,松松垂在前额,显得整个人都温和了很多。

很快,他就后悔了这个评价。

“这些都是可以用的。”咖啡师淡淡抬眸,说出来的话依然不太好听,可是他脸上分明带着几分促狭的笑意。“不过,现在用的话,我们大约会被打。”

看着外面的安静夜色,想想他们被打的画面,他忍不住笑了:“你应该多笑笑。”

明明笑起来那么好看,本来不应该形容男孩子的漂亮,去形容他,却很恰当。

咖啡师闻言愣了一下,轻轻问道:“你每天都要工作到这么晚么?”

所以,总是凌晨时分出现。

看着对方似是不经意的关心,他忽觉得心头有些暖。

静默片刻,才道:“你是在关心我么?”

眼瞅着对方近乎默认的沉默,他只觉整个小店的灯光,都有些温暖人心的力量。

在这里,莫名的有一种家的感觉。

那个咖啡师,莫名的很熟悉。

很莫名,但很真实。

临走的时候,他望着咖啡师,他的眼睛极黑,漆黑的眸子盯着静静坐在那里的漂亮咖啡师,道:“我叫刘耀文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大约三分钟后,漂亮的咖啡师抬眸迎上刘耀文的目光。

“宋亚轩。”

 

03 

又是凌晨。

“美式。”

依然拿到了抹茶星冰乐的刘耀文,似是已经习惯一般的接过杯子,在窗边的椅子里坐下。

对面还有一张椅子,并没有多久,宋亚轩就毫不避讳地坐了过去。

“其实我一点都不喜欢美式。”刘耀文抱着杯子,目光望向窗外,有些莫名的幽深,“还是抹茶星冰乐好喝一点。”

宋亚轩白了他一眼,心道:这个用你说?

刘耀文很自然地收了这个白眼,道:“不过,你的抹茶星冰乐,跟别家味道不一样,更好喝一些。”

如此明显的示好,宋亚轩表示很受用,具体行为是:去吧台后面端了一小份水果。

切出花的水果,搭配着抹茶星冰乐,对面还有个漂亮的咖啡师,刘耀文近几个月以来,第一次觉得生活如此幸福。

于是乎,说话也逐渐开始随意。

比如:“你怎么想起开个小店呢?”

宋亚轩掐头去尾答了一句:“想做咖啡。”

刘耀文再接再厉:“为什么想做咖啡呢?”

出乎意料的是,宋亚轩并没有沉默很久。

他的眼睛,不知落在何处,连带着声音,都有些飘忽:

“因为很久以前,我认识一个人,他很喜欢喝咖啡。”

刘耀文只觉得胸口闷闷的有些沉:“那他对你一定很重要。”

宋亚轩依然很平静:“是,很重要。”

窗外夜色黑沉,宋亚轩的单薄的身影清晰地映在玻璃上,有些真实的虚幻之感。

“为什么是很久以前?”

宋亚轩抬眸看他,目光隐匿在光影中,那光影中,似是有一个人,又似什么都没有。

“他走了。”

 

04 

“美式。”

今天的刘耀文有些狼狈,衣服湿了一半,头发上还滴着水,滴到吧台,落下一朵小小的水花,很像桌角的那束白色雏菊。

换了衣服,喝着抹茶星冰乐,吃着小点心,刘耀文觉得冒雨过来这件事,是今天做的最对的事情,没有之一。

尽管如此,他还是表达了自己的疑问:“你的衣服我穿着还挺合适。”

宋亚轩将最后一包咖啡豆收好:“这不是我的。”

没有下文。

刘耀文也没敢多问。

“你跟我认识的一个人很像。”

宋亚轩抬眸:“是么?”

刘耀文点头:“是很像。不过,他比你爱笑。”

宋亚轩微垂了眸子,声音有些低:“哦。”

“我跟他打小就认识,他比我乖,比我好看,比我招人喜欢,明明比我大,总让人觉得他才是最小的那个,大家都很宠他。”

说话间,刘耀文挠挠后脑勺,笑的傻傻的:“我也宠。”

“他怕黑怕鬼,唯一一次去鬼屋都给吓哭了,我也怕,不过比他胆子还是要大一些的……”

“但其实他也挺勇敢的……”

真是个讲故事的好时节,看着笑的傻乎乎的刘耀文,宋亚轩这样想着。

故事总会结束,就如抹茶星冰乐总会见底一样。

故事结束在刘耀文出道战的舞台上,他口中的少年台风稳得一批,改编的rap引爆了全场。

宋亚轩问:“后来呢?”

刘耀文沉默着喝完了最后一口星冰乐,道:“我不知道。”

 

05 

这一天,刘耀文没有来。

宋亚轩给自己做了一杯抹茶星冰乐,坐在刘耀文常做的那个椅子对面。

觉得嘴里有些苦,就着喝了一大口抹茶星冰乐,发现还是很苦,就又拿了一小份甜点。

“我也遇见过一个人。”

“那个人明明年纪最小,却总是一门心思当大哥,路子野的不行,选歌都要《大人物》。”

“他明明胆子很小,却总是习惯性的保护别人,自己怕得眼泪都流出来了,还把我挡在身后。”

“小时候奶萌奶萌的,撒娇而不自知不晓得萌化了多少人……可他长得那么快,眼看着就长大了,又帅又酷……生生把一众亲妈粉逼成了女友粉,看弹幕简直了……”

宋亚轩笑了,眼睛亮晶晶的。

“有一天,他跟我说,在一起吧。”

“我说,好。”

“后来……”

他忽然就想起了,有一个人曾经问他的一个问题。

“你等那封信,等了多久?”

在遇到刘耀文之前,他从来没有过一个人。

没有过一个人吃饭,没有过一个人喝咖啡,没有过一个人睡觉。

没有过等待。

后来,他就明白了,当怀念成为日常,当等待成为习惯,就只会压在心底。

那天,他说:他不知道。

他确实不知道。

那次舞台事故,是所有人心底的痛。

团队失去了老幺,而他,也失去了他。

遗忘,究竟是什么感觉呢?

宋亚轩不知道,他只是被遗忘的那个。

团队解散,合约到期,在拒绝了公司给的各种政策条件后,他消失了两年,回来后盘下了这家小店,成了咖啡师宋亚轩。

然后,在一个最寻常不过的凌晨,再次见到了那个人。

亲手,给他做了一杯:抹茶星冰乐。

 

06 

“美式。”

依然拿到抹茶星冰乐时,刘耀文都笑了:“你真的不给我做杯美式么?”

宋亚轩眼皮眨都没眨,淡淡道:“没有。”

好吧,你赢了!

等到宋亚轩也坐下来时,刘耀文的抹茶星冰乐已经喝了大半:“我明天都要走了,看来走之前喝不到美式了。”

宋亚轩猛地抬头:“嗯?”

“我这边拍摄结束了,要走了。昨天……”刘耀文像个大男孩似的挠挠头,有点不太好意思解释道,“昨天拍摄出了点问题,一直拍到了上午。”

宋亚轩点点头:“哦。”

刘耀文总觉得有很多话想对宋亚轩说,当着他的面,却不知道能说什么。

过了一会儿,刘耀文才问:“你开店是为了等他么?”

宋亚轩正在喝咖啡,闻言差点呛到,等他缓过来,目光落在桌上的那束白色雏菊上,声音有些哑:“大约是吧。”

良久,刘耀文慢慢说道:“如果等不到呢?”

宋亚轩静默良久,微微一笑:“不知道。”

又道:“兴许再等两年,就不等了呢。”

刘耀文看着他眼里的光,一点一点熄灭,忽觉心口开了个洞,有大风灌进去,呼啦啦的,灌得他整颗心、整个人都生疼生疼的。

 

07 

“抹茶星冰乐。”

拿着美式的张真源一脸苦瓜,有些委屈的质问宋亚轩:“我们是不是就只配喝美式?”

“只要不点抹茶星冰乐,还是有的选的。”贺峻霖喝着奶茶,幽幽说道,又催了催还在选的严浩翔,“快选,不许跟我一样。”

严浩翔一脸无语。

捧着橙汁的马嘉祺,看了一眼依然只喝白水的敖子逸,问:“还在戒糖?”

敖子逸笑道:“古装剧,还是瘦一些更上镜。”

恰好,丁程鑫端着水果出来,听到这句话,眼睛就圆了:“你还在长个子,不许减肥!”

敖子逸:“……”我早就成年了好不好!

旁边切菜的陈泗旭忍不住笑了,能对付小黑龙的,怕是也只有小狐狸了。

忙着架锅的姚景元也笑了:“咱们怎么想的,要在咖啡馆吃火锅?”

大家闻言都笑了。

进到吧台后面拿杯子的丁程鑫,目光落在宋亚轩身上,轻声问:“还要等下去么?”

宋亚轩没有说话,只是很轻的把方糖盒子盖好。

“叮——”推门声响。

大家像是忽然回过了神,目光齐齐望向门口,看着向着吧台走来的那个老幺。

刘耀文。

他长高了,又帅有酷。

他朝着宋亚轩走去,越来越近。

终于,他们面对面站着。

笑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我今天喝的是焦糖玛奇朵~~

那个小哥挺帅的,唯一的缺点就是,我要什么都说没有

2019-11-16文轩
评论-6 热度-63

评论(6)

热度(63)

©茶小谱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