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又开好了 18 【完结】

[马嘉祺视角]

中秋那天,[等待]生出了第二个花苞。

丁程鑫在那年冬天离去。

自此,马嘉祺没有再见过丁程鑫。

他知道丁程鑫为什么会跟他结婚,也知道丁程鑫为什么会离他而去。

丁程鑫从来不属于任何一个人。

当年如此,后来如此,现在依然如此。

他是被禁锢的,却从来自由。

马嘉祺不后悔。

相较于眼睁睁看他死去和让他跟别人比翼双飞,至少,他曾经属于过他。

至少有那么一段时间,他是全心全意留在他身边。

丁程鑫是个温柔的人,不同于他的温柔,丁程鑫的温柔是骨子里透出来的,隐藏在他活泼开朗的外表之下,只有身边的人,才能知道。

同样,在他身边的人,是会被惯出毛病来的。

比如,刘耀文。

刘耀文老是问他:阿程哥什么时候回来?

连带着宋亚轩也时不时会说上一句:阿程哥去哪里了?耀文很想他,我也很想他。

宋亚轩怕他。

每到这个时候,只要他不说话,轩儿也就不敢说话了。

时间长了,刘耀文跟宋亚轩就都不问了。

直到有一天,他听到宋亚轩在哭。

问清楚才知道,原来是刘耀文画了丁程鑫的画像,问宋亚轩像不像的时候,宋亚轩说了实话。

他说:我忘了。

刘耀文直接就哭了。

宋亚轩扑在马嘉祺怀里,哭的很难过,说:“如果我说像,是不是耀文就不会那么难过了?”

马嘉祺本来想告诉他,不是你的错,可是直到最后,也是一个字都没说。

那副画,在第二天到了马嘉祺手中。

画上的人,穿着简单的粉红色毛衣,微微泛黄的头发有一丢丢长,刚好盖住了一半眼睛,那双小狐狸一般的眼睛微微眯起……

是很像。

但他不是丁程鑫。

丁程鑫是什么样子呢?马嘉祺自己也说不清。

他的记性也不太好了,很多事情都忘了。

这几千年来的记忆,在一点点消散,终有一天,那些东西会完完全全从他生命里抹去。到那时候,他或许就可以像个普通人一样,轮回转世,简简单单过自己的生活。

可是有些东西,他并不想忘掉。

比如,那个黑衣少年踏水而来,笑的纨绔异常:“本公子这么帅,跟我成婚,不委屈你的。”

比如,那个红衣少年星海剑舞,笑的众星黯然:“今日你生辰,我没备礼物,且舞一曲送你可好?”

比如,那三个少年郎月下结拜,三磕头跪天跪地,承诺无论生死绝不相负……

他现在也分不清了,失去了遗忘过去的能力,到底算不算惩罚?

刘耀文二十四岁的生日,马嘉祺开了一坛子酒,三个人喝得酩酊大醉。

恍惚中,他像是看到了那个醉倒星河间的小狐狸,看到了那个百花从中饮酒醉的小公子,看到了那个滴酒不能站的丁程鑫……

他们向他走来。

他们看着他。

小狐狸说:“你是敖子逸?”

小公子说:“你叫马嘉祺?”

丁程鑫说:“我叫丁程鑫。”

醒来已经是第二天的事了,宋亚轩趴在他床边,看他醒来,高兴地快要哭出来。

于是,马嘉祺才知道,原来自己昨天哭了。

他还会哭,真好。

—————正文完—————

还有一个【尾声】

【尾声】主要是文轩。

我需要小心心鼓励我开下个坑😄😄😄

评论-4 热度-23

评论(4)

热度(23)

©茶小谱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