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又开好了 17

[丁程鑫视角]

丁程鑫醒来的时候,正好是黄昏。

他睁开眼,看到的是微笑着的马嘉祺。

他像是睡了很久,像是忘了很多很多东西,又像是记起了很多东西。

他记得,他跟一个人说好了,毕业了,就在一起,永远不分开。

那个人是谁,他却不记得了。

直觉告诉他,就是眼前的这个人。

在柔和的霞光中,丁程鑫笑着看向马嘉祺,那双灵动的眼睛之下,是一种近乎虔诚的期待。

“嘉祺,我们结婚吧。”

只是一瞬,马嘉祺从呆掉的神情中恢复了过来,温柔又宠溺的望向丁程鑫。

“好。”

丁程鑫二十三岁的时候,与马嘉祺在奥斯陆成婚。

在绚丽的极光下,在漫天的流星雨中,他们为彼此戴上了象征一生一世约定和承诺的戒指。

接下来的生活,安静而美好。

马嘉祺会在早上很温柔的叫他起床,遇上赖床了也不恼,只笑着挠他痒痒,他力气没有丁程鑫大,总是被挠回来,到最后通常都是两个人笑成一团;

丁程鑫会在有时间的时候安排出游,有时候去看海,有时候去爬山,通常情况下都不带两小只,除了那次去迪士尼,刘耀文还跟小黄人合了个影;

马嘉祺喜欢做饭,有事儿没事儿总在厨房里打转,生生把丁程鑫养出来了挑食的毛病;

丁程鑫爱好运动,时不时就拽着马嘉祺出去散步,马嘉祺本来就不胖的身材于是保持了很久……

宋亚轩和刘耀文也在一天天长大,有他们在的时候,家里就很热闹。

人生有苦有甜,生活也不会没有矛盾。

刘耀文违反校规被处分,气的丁程鑫要打他,下班回来的马嘉祺只是顺手拦了一拦,不仅晚饭没了,还要跟刘耀文一起排排坐写检查。

幸免于难的宋亚轩偷摸摸来送饭时,无比认真地感慨了一句:“阿程哥威武。”

马嘉祺:“……”

生活总之是越来越好,甚至于房子里面的花花草草,也愈加生机盎然。

包括,宋亚轩的[等待]。

在那年的第一场雪融化之后,[等待]抽了嫩芽。

宋亚轩高兴地抱着马嘉祺蹭了又蹭,最后被刘耀文给拎了下来。

关于只有一截枯枝的[等待],丁程鑫曾向马嘉祺表达过疑问。

马嘉祺告诉他,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人送给宋亚轩的。

至于那个人是谁,丁程鑫不知道,甚至连宋亚轩也记不清了,马嘉祺或许知道,或许还告诉过他,但他并不记得。

在丁程鑫二十四岁生日的那天夜里,[等待]生出了第一个花苞,在那截枯枝上,分外显眼。

黎明时分,丁程鑫发起了高烧,在去医院的路上,他看着马嘉祺,忽然道:“小逸,你回来了呀。”

说话间,笑的就如当年那个十六岁的少年。

马嘉祺轻轻握住他的手,温柔道:“回来了,再也不走了。”

丁程鑫昏迷了足足五天才醒过来,医生也很奇怪,为什么一个发烧会昏睡这么久。

马嘉祺知道,却什么都没说。

丁程鑫的二十五岁生日,马嘉祺给丁程鑫的生日礼物是一段弹唱。

丁程鑫听着听着就哭了。

马嘉祺轻轻擦去他眼角的泪,轻声道:“他叫,敖子逸。”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倒计时:2

不出意外的话,今天晚上就可以完结。

这几天更的有些快,大家需不需要休息下?

要不,我明天再发完结篇?

评论-6 热度-26

评论(6)

热度(26)

©茶小谱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