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又开好了 15

[马嘉祺视角]

回到重庆的第一顿饭,是火锅。

菜是宋亚轩洗的,肉是刘耀文切的,底料是宋亚轩准备的,锅子是刘耀文端过去的。

见两人配合的这样好,马嘉祺和丁程鑫都表示很欣慰。

吃的开心的时候,马嘉祺开了瓶酒,三个人开始拼酒,宋亚轩也顺带喝了一杯。

丁程鑫是第一个醉的,他对着门口的方向傻傻笑着:“小逸,你回来了。”

最后,还是马嘉祺把他抱回了房间。

临睡前,丁程鑫拽着马嘉祺说:“嘉祺,我看到小逸了,他回来了。”

他这一睡,就是一个月。

刘耀文日日过来,陪他讲话,昨日里刮大风,树上叶子都落了不少;今天的雨很不友好,偏挑上下学的时间下;小马哥今天做了一桌子的茄子……

可是丁程鑫始终没有醒过来。

马嘉祺知道是什么原因。

可他又能做什么呢?。

就算他违反上古铁律动用了禁术,也只能让他活下来,而不是活下去。

浑浑噩噩间,他像是走在一条很长很长的路上,看不到终点……熟悉的橙子气息笼罩过来,温柔又清甜,马嘉祺紧蹙的眉头慢慢松开,然后,他听到有人叫他:

“嘉祺。”

马嘉祺睁开眼,看到的是,丁程鑫平静而温柔的笑颜。

此后许多年,马嘉祺始终想起那一天,丁程鑫对着他笑的模样,那是这许多年来,在他看他的眼神里,第一次有了别的情感存在。

那一天的丁程鑫,并没有清醒多久,就再度陷入了沉睡。

只消半天,他就可以看到敖子逸了。

只消半天。

日落时分,敖子逸回来了。

马嘉祺坐在花园里,静静看向天际。

在星子缀满夜幕的时候,敖子逸才从丁程鑫房间里走出来,在花园里,找到了马嘉祺。

他们两两相顾,却不发一言。

不知多久,马嘉祺终于听到敖子逸有些沙哑的声音:“马嘉祺,对不起。”

终于都想起来了么?

马嘉祺笑了,连他自己都分不清楚是这究竟是苦笑还是冷笑:

“哦?你也觉得对不起我么?你有什么对不起我的呢?”

“被迫联姻的是你,承担罪责的是你,带兵征战的是你,战死沙场的是你,魂消魄散的还是你,你哪里对不起我了?”

气氛冷的骇人。

“也对……从那场本不该存在的联姻开始,你哪里对得起我了?口口声声为了两族和平而成婚,转身就为了爱情与我和离;三个头磕在一起,说了好兄弟死生都一起,你却一个人去了战场;你想死就死吧,为什么把烂摊子都留给了我……”

“两族和平关我什么事儿?你想去死关我什么事儿?你们一个一个的要死要活跟我有什么关系?敖子逸,这一切都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

敖子逸没有说话,只是轻轻抱了抱他。

靠到敖子逸肩上的时候,马嘉祺终于哭了出来。

“嘉祺,不要怕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咳咳……我觉得这章需要解释下:

正文开头就说了:这大约是个前世今生的故事。前世……都不是凡人……

嘉逸姻缘线这个,是一开始的设定,跟情节有关,他俩真的就只是兄弟情,不要纠结。

还有,我说话算话,三爷回来了

评论-5 热度-30

评论(5)

热度(30)

©茶小谱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