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又开好了 16

[敖子逸视角]

东荒有山,其名大泽;神女有子,唤丁程鑫,为九尾红狐。

敖子逸在黄泉,第一眼看到的便是这句话。

在抢地盘的时间里,大泽山算是个兵家必争之地,故而水族和神族都想与之结交,便想出了联姻之法。适逢两家求娶,神女与之相约:听天由命.

神族的先出生,竟是位公子,排行第二,取名马嘉祺。

半月后,水族的竟也生出位公子,排行第三,叫敖子逸。

这桩婚事只得做罢。

这便是一切的起源。

数千年间,生生死死,聚散离合,敖子逸在黄泉看的分明又透彻。

从丁程鑫自毁仙基换他回一缕残魂开始,在马嘉祺使用上古禁术强行将仙基尽毁的丁程鑫送去轮回的那一刻,一切都已无法挽回。

他的轮回来自丁程鑫,丁程鑫的性命则来自马嘉祺,而马嘉祺与他曾有姻契。

他们三个,纠缠太久,早就分不开。

这是死结。

“若要破开命格,唯一的法子,就是断开所有的契交。”

无论是人、是神、还是魔,都不是永生不死的存在。因着前尘方有现在,因着现在便有来生,这便是所谓的契交。

生命轮回不止,契交便不可能断。

然,事无绝对,契交也并非绝对存在。

永生不死的神祇,身上便不会有契交。

天上地下,能永生的,除了远古几位大神,便只有九重天的那位和西方梵境的佛陀,以及八百里黄泉的主人——黄泉司主。

“所以……你去了黄泉?”马嘉祺声音颤抖。

马嘉祺向来聪慧,只一句话,便明白了所有的关翘。

夜色中,敖子逸整个人都像是浸在黑暗中,没有一丝亮光。

“我将会是下任黄泉司主。”

黄泉司主,无前尘,无后世,无过往,无轮回。

亦无,名姓。

于八百里黄泉,永世孤独。

马嘉祺红着眼眶,极力控制着身体的颤抖。

他很想问敖子逸,问他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问他知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。

可他比敖子逸还清楚的知道答案。

于是,只能沉默。

沉默中,敖子逸笑着看向夜空,轻声道:“难怪他喜欢看星星,确实好看。”

敖子逸住了下来,日常守着丁程鑫,絮絮叨叨没完没了。

因着他在,丁程鑫的一应护理,全都有了人负责。

不知道做什么的时候,敖子逸就守在丁程鑫床边,看着他睡,听着他呼吸。

他的身体在慢慢好转,或许并不需要多久,他就可以醒过来,然后,好好活下去,活到三十岁,四十岁,五十岁,甚至一百岁。

马嘉祺告诉他,在他真正成为黄泉司主的时候,敖子逸就会消失。

什么是消失呢?

他们也不知道,只知道,这个消失会很彻底,他存在的痕迹,与他相关的物品,甚至于他人记忆中的敖子逸,都会慢慢消失,直到宛若这个人从来不存在一样。

毕竟,对永生来说,一切的时间都是虚无,所有的陪伴都是短暂。敖子逸短暂的一生,也不过须臾。

敖子逸想了想,能忘掉,其实也不错。

至少,丁程鑫可以重新开始,更何况,还有马嘉祺在。

就如一百年前一样。

丁程鑫,我是真的希望你可以幸福,可是,为什么会有些难过?是因为我知道,你的幸福与我无关了么?是我不甘心了么?是我不舍了么?

那就让我再多看你一眼吧,丁程鑫。

我是敖子逸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倒计时:3

今天的第二更。

有点累,晚安了

评论-8 热度-31

评论(8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茶小谱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