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又开好了 14

[丁程鑫视角]

马嘉祺给丁程鑫讲了个故事。

故事里面,有一条小龙王和一只小狐狸,他们两个一起跨过山河大海,一起走过风霜雨雪,他们约定要一起去往一个遍地鲜花、终年馨暖的地方。

“他们走啊走,走啊走,当他们走上一道桥的时候才知道,这桥上只能过一个。”

丁程鑫怔怔的看着门口,似是下一刻,敖子逸就能出现。

马嘉祺望着丁程鑫的泪眸,良久,才轻声说道:“然后,小龙王自己跳了下去。”

话音落时,丁程鑫眼中的泪,终于落下。

月底,丁程鑫终于走出了家门。

秋天,丁程鑫开始了大学生活。

他拖着行李箱走过林荫道,他抱着书本去往教室自习室,他认真吃饭好好睡觉,他跟认识的人打招呼,他对着陌生人也能温柔的笑,一切都很正常。

只是,他再也没提过敖子逸,一个字都没有。

仿若这个人从来没有出现过在他生命里。

四年时光,倏忽而过。

毕业前夕,丁程鑫坐在宿舍阳台上,遥遥望向天际。

马嘉祺推门进来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,许是这四年已经看了太多,早就习惯了罢,马嘉祺并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去水房洗了盘水果,端去了阳台。

“嘉祺。”丁程鑫的眼睛,干净而漂亮。

马嘉祺笑了,坐在了丁程鑫旁边:“要回家了,不舍得了么?”

丁程鑫点点头:“是啊,好久都没回去了。”

大学期间,他没有回过一次家。

楼下忽然传上来一阵欢呼声,马嘉祺心知,这大约又是哪个男生在毕业前表白了心爱的女孩子。

毕业季,总是要更有勇气的。

沉默了一会儿,马嘉祺开口:“你还想他么?”

丁程鑫又笑了:“想谁啊?”

马嘉祺只觉心头火起,质问的话脱口而出:“丁程鑫,承认自己在想他就那么难么?痛痛快快哭一场就不行么?相信我一次就真的办不到么?”

面对着马嘉祺的怒火,丁程鑫有些恍惚。

这些年来,马嘉祺一直陪在他身边,永远温柔冷静,永远安静平和,有着远超于同龄人的成熟稳重,可就在刚才,他分明看到马嘉祺的眼眶红红的,似是带着泪光。

丁程鑫一瞬间不知道要说什么。

下一秒,马嘉祺伸手揽住他的肩膀,把他圈了起来。

就这样,丁程鑫猝不及防的撞进了马嘉祺怀中,他能清清楚楚的听到马嘉祺的心跳声,感受到马嘉祺有些慌乱的呼吸。他心头一慌,一时间,竟忘了推开。

时间一点一点过去。

在两人的沉默里,马嘉祺缓缓松开了死抱着丁程鑫的手。

零星的灯光落在丁程鑫眸中,像是天上的星海倒影,美丽却无比遥远。

“嘉祺,那个故事,我听懂了。”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承诺的加更来了~~~

天气多变,大家记得增减衣服啊啊啊


评论-7 热度-26

评论(7)

热度(26)

©茶小谱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