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又开好了 13

[敖子逸视角]

敖子逸从来没有想过,自己有一天会离开丁程鑫。

他原以为,他们可以一直这样下去。如果父母们反对,他就求到他们同意;如果国内不允许,他就带他出国,去他想去的地方。只要身边的人,是他就好。

他相信,丁程鑫也一定是愿意的。

可有些事,大约终究是躲不过的。

就如,他挥之不去的那个梦。终于在高考前,他在梦里走到了尽头。

梦的尽头,他看到了浑身浴血的自己,看到了抱着自己恸哭的丁程鑫,看到了千里奔袭而来的马嘉祺,看到了被困在结阵拍到手掌出血的刘耀文,看到了一脸血污的宋亚轩,在满地尸骸中跌跌撞撞前行……

睁开眼的时候,他发现自己终于明白了很多很多的事。

明白了父母多次欲言又止是为什么;明白了光伯时不时流露出来的恭谨和悲悯;明白了马嘉祺眸底莫名泛起的悲悯和嘲讽……

当父母终于对他坦承所有,当光伯一身老骨跪在他面前,敖子逸只觉得,这个世界给他开了个莫大的玩笑。

更好笑的是,他并没有拒绝的权力。

就如,他去找马嘉祺的那一天。

“你想见见宋亚轩么?”马嘉祺问他。

他想见,却不敢。

那曾经是他养大的孩子,是他捧在手心里的弟弟。

在要走的时候,宋亚轩抱着一盆已经枯了的花慢慢从房间里走了出来,望着他的眼睛亮晶晶的,似是期待,似是犹疑,似是开心。

他说:“哥哥。”

他说:“我是宋亚轩,你的弟弟。”

他说:“你送我的花,我没有丢,一直都带着。”

敖子逸颤抖着将他紧紧把他抱在怀里,泪水流到唇边,渗进嘴里,晕出无边的苦味。

他的弟弟,叫宋亚轩,名字比敖子逸还要好听,长得比小狐狸还要漂亮,比马嘉祺还要温柔,重要的是,他还有了喜欢的人,真好!

是啊,真好!

考完数学的那个晚上,他通宵未眠。

天亮的时候,他选择离开,在走之前,他只想陪他考完英语。

光伯犹犹豫豫像是想要说些什么,到最后,也只说了个“好”。

那天的雨,越下越大,越下越急。

交卷的那一刹,敖子逸忽然很想去跟丁程鑫道个别,就算不说话,看一眼也好,看一眼,就一眼,也好啊。

只是,来不及了。

在他走出考场的那一刻,雨停了,他也离开了这个世界。

在一片虚空中,他隐约看到了三个大字:黄泉司。

黄泉司,主人生死。

那天,在梦的最后,他看到了丁程鑫的命格。

弱冠而亡。

四个血红的大字,赫然覆盖了命格簿子上所有的文字。

“丁程鑫,你不会死的。”敖子逸微微一笑,向着黄泉司走了过去。

你相信我么,丁程鑫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嗯,我是爱三爷的~~~

今晚依然有加更,我尽量早一些

评论-8 热度-30

评论(8)

热度(30)

©茶小谱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