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又开好了 12

[马嘉祺视角]

敖子逸失踪这件事,马嘉祺比丁程鑫知道的要早一些。

高考前,敖子逸找到他,问了他一个问题:“你是不是喜欢丁程鑫?”

马嘉祺没有否认。

敖子逸似是早就知道了结果,只笑了笑,脸虽一样,那双眸子,像是历尽了千年的沧桑。

高考完,丁程鑫在考场外等了足足一天一夜。

第二天傍晚,丁程鑫对着陪在他身边的马嘉祺说:“我们回去吧。”

然后,丁程鑫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谁也不见,包括他。

马嘉祺见到丁程鑫,已经是半月以后的事情了。

他蜷在地毯上,整个人都瘦了一大圈,衣服松松的套在身上,头发也有些乱,原本灵动无双的眼睛,失去了大半的神采,他眼睛睁得大大的,小声问他:“嘉祺,你说他会去哪里呢?”

他并没有等马嘉祺的回答,自顾自说道:“天气变化这么大,他总是忘记加衣服,着凉生病了怎么办?他那么挑食,宁可饿肚子也不吃怎么办?他那么瘦,还在长个子,怎么可以饿着呢……”

不知过了多久,丁程鑫终于睡了过去,马嘉祺小心地将他抱回床上,守在他床边,睡着的他,依旧是紧紧蜷成的一团,眼角还有泪痕,脆弱的像是一只蝶。

像极了当年。

马嘉祺伸手擦去他眼角的泪,在他耳边轻声道:“这一次,我替你做主。”

话音刚落,就看到门口处站着的刘耀文。

那双眼睛,警觉而镇定,像足了当年死死守在丁儿身边不肯离去的那匹小狼。

“我都听到了。”

半小时后,马嘉祺下楼,这个十五岁的少年已经在客厅等着他了。

刘耀文静静看着他:“小马哥,我们是不是跟别人不一样?”

在马嘉祺还没回答的时候,刘耀文慢慢站起来,走到他身边,然后,在他耳边,用只有他能听到的声音说道:“丁儿不知道,可我知道,三哥走之前,去见了你。”

马嘉祺忽的就笑了,笑着笑着就咳嗽起来,咳得满脸通红,等到咳嗽声终于停止,刘耀文才听到马嘉祺有些沙哑的声音:“我有一个故事,你想听么?”

刘耀文点了点头。

于是,当天晚上,刘耀文就听到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。

只可惜,马嘉祺的故事并没有讲完。

因为丁程鑫醒了。

“如果……丁儿真的会死么?”刘耀文问道。

正在上楼的马嘉祺闻声也只是顿了一顿,在最后一级台阶时,他转过身来,刚刚还带着泪痕的脸恢复了一如既往的温柔安静。

“不会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嗯,今天第三更,我也是够拼的

2019-11-12祺鑫鑫逸
评论-4 热度-31

评论(4)

热度(31)

©茶小谱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