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又开好了 11

[丁程鑫视角]

丁程鑫很欣慰。

最近一段时间,敖子逸特别特别的乖。上课也不睡觉了,下课也不胡闹了,早上也不赖床了,晚上也不熬夜了……基本他说什么,敖子逸都会听。

这个变化有些惊人,一度让丁程鑫怀疑敖子逸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。

当丁程鑫向同桌马嘉祺表达这一疑惑时,马嘉祺真诚给出了自己的建议:沟通。

毕竟,沟通是解决问题的重要桥梁。

于是乎,丁程鑫很果断的让马嘉祺放学自己回家。

马嘉祺:“……”

这天放学,丁程鑫没有让妈妈来接,敖子逸也没有让光伯来接,两个人不快不慢在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听到丁程鑫的疑惑之后,敖子逸轻声一笑:“现在说了,有可能会被叫家长?”

丁程鑫不解的看着他:“什么意思啊你?”

敖子逸笑容干净,比阳光还好看:“因为违背了校规第十条。”

校规第十条,禁止谈恋爱。

敖子逸定没有给丁程鑫说话的机会,他定定的看着他,眉梢眼底,尽是温柔。

“丁程鑫,我喜欢你。”

丁程鑫眼睛睁得老大,怔怔的看着敖子逸,原来自己心怀不轨的对象也在对自己心怀不轨。

他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,他不敢相信,原来自己,有朝一日,也可以如此幸运。

敖子逸忍了又忍,还是慢慢的,慢慢的靠近了丁程鑫,伸出手,握住他纤细白皙的手腕,轻声道:“我们在一起吧,等毕业了,就在一起吧。”

丁程鑫傻傻的看着敖子逸,声音有些发颤:“好”

敖子逸唇角的笑意一点点放大。

春末夏初,天气正好。

晚上,丁程鑫准备给敖子逸检查作业时,敖子逸摇了摇头:“我自己可以的,你相信我。”

在丁程鑫说话前,敖子逸挠挠头,解释道:“我并不是真的不懂……你好好复习,好好考试,模拟考不要再故意失误了,你要相信,我这么聪明,你能去的学校,我一定也能去。”

发现自己小心思被戳破,丁程鑫轻笑道:“嗯,你最聪明了。”

时间过得很快,转眼就到了高考。

最后一场考试是英语,考试前下起了小雨。

临进考场的时候,敖子逸忽然抱住了丁程鑫。

直到考场已经开始发答题卡,敖子逸才慢慢松开他,眼睛里似是沾染了水渍。

丁程鑫并没有多想,只是小心擦去他头发上的雨水,笑道:“快去吧,考完就毕业了。”

毕业了,他们就能在一起了。

此后的很长时间里,丁程鑫一直在想,如果那个时候,他知道那是最后一次见到敖子逸,事情发展是否会有所不同。

只可惜,从来没有如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敖子逸的失踪是有原因的,后面会说明的。

不出意外地话,一会儿有加更~~~

评论-4 热度-23

评论(4)

热度(23)

©茶小谱 / Powered by LOFTER